保姆级ChatGPT账号注册以及中科院学术版ChatGPT部署(一)

前言

ChatGPT作为目前最强大的人工智能驱动的自然语言处理工具,目前已经衍生出及其多的实用用途。作为生物科研领域的研究生,如果能将ChatGPT用于提高科研能力效率上,是非常有价值的。下面的博文将详尽阐述博主在注册、实用ChatGPT以及部署中科院学术版ChatGPT中的实际操作和可行方案。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2023.4.25更新,该方法在全局科学上网环境以及开启浏览器private模式下还有一丝成功希望,国内注册已经很难。

2023.5.31更新,使用mail.com、gmail.com等邮箱后缀进行注册,采用下文中的sms-activate网站接收验证码,依旧有效。大部分国家的验证码都还可以用,站主使用阿根廷、英格兰、印度尼西亚号码均可注册。确保网络环境固定。对于注册失败或者不便于注册的朋友可以直接低价购买站主已注册号码,可以访问wsl acgpt,点击右侧账号购买,即可购买。

必要的准备:
①科学上网工具(该项请自行准备,不做介绍哦)
②Edge或Chrome浏览器
③提前安装好Python3.11(后面会讲解)
④安装VS Code Studio

本篇将主要讲述注册过程。

1.准备好科学上网环境

各位使用的科学上网工具可能不尽相同,有些工具会全局代理网络,有些只是部分代理。那么博主自己的工具室学术性质的,所以需要再设置中将openai.com的域名标注为全程需要代理的站点。这个大家可以看一下自己的科学上网工具需不需要这一步。然后准备好网络环境。

2.注册Google账号

其实是可以直接注册openai账号的,但是考虑到后面登录的便捷性,我个人感觉注册google账号,然后以google账号登录openai会更好。登录google.com,使用邮箱快速注册google账号。

3.注册sms-activate账号

sms-activate是一个可以用来接收国外手机号的平台,其中支持openai的验证码收取。可以通过支付宝充值。实测充值两美元足以注册四五个账号。这个网站不需要科学上网就可以登录,可以先注册好备用。

4.使用google账号登录OpenAI

使用浏览器访问chat.openai.com/chat ,随后在选择login in。在登录界面选择“使用Google账号登录”。输入google账号密码完成人机验证号,将要开始进行手机号验证。此时,打开sms-activate网站,登录并充值最低金额后,可以看到右侧有搜索服务的输入框,输入openai,可以看到下面有不同国家的手机号选项,这里我们选择英格兰的就可以,实测又便宜又好用。
2023-04-10T07:19:12.png

5.接收手机验证码

购买号手机号后,sms-activate网站会在左侧主屏幕区域显示一个手机号。我们回到登录chatgpt的界面,选择好地区为英国,注意前面区号保持一致。然后将sms中给到我们的手机号复制到chatgpt登录界面中(记住去除区号)。然后点击接收验证码。此时,等待sms-activate网页上的验证码接收。耐心等待即可,大概需要1-3分钟左右。

6.完成注册

输入验证码注册完成后即可进入chatgpt正常使用。同时,在之后使用中,无论什么设备,都可以通过google账号登录到chatgpt中进行使用。
非常重要的一点是,任何情况下使用ChatGPT都需要保证科学上网工具是开启状态!否则很可能会被封号。同时,不建议使用香港节点使用ChatGPT,也有被封号的风险。

20230707更新 评论区会放置一些免费共享号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