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系统默认是不能使用root账户进行远程连接的,如果在购买腾讯云服务器后想要使用xhsell、putty等工具远程连接,则需要对相关的配置文件进行修改。
在服务器新装心痛后,我们进入到/etc/ssh/努力,vim编辑sshd_config文件,首先是需要修改PermitRootLogin,将其更改为yes,同时将#注释给删除掉。
2022-11-26T15:45:58.png
正常情况下,此时再尝试登录应该是没问题的。但是我也多次遇到在sshd_config文件中,PasswordAythentication选项默认为no的情况,这样的话,我们在ssl连接的时候是不能输入账户密码进去的,所以连接登录时如果遇到了PubkeyAuthentication的情况,可以回到文件中看看。
然后是关于我们在adduser后,用户使用sudo -i时显示pemmison denied的情况。我们需要在/etc目录下修改sudoers文件:

vim /etc/sudoers
用户名 ALL=(ALL) NOPASSWD:ALL #在最后一行添加,这样就可以sudo -i,切换到root且不需要输密码。